close

IMG_1605.JPG

六月剛畢業,七月馬上開啟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但實在很亂七八糟的在十月離職。於是在找下一份工作之前,決定帶著這短短幾個月的薪水和一筆血淚換來的出差費,規劃我人生中第一場國外自助旅行,也是第一個完全經濟獨立以後的旅行,在剛脫離學生生活的二十三歲。

第一次國外自助,從訂廉航機票、訂住宿、查交通、行程規劃...反正只要該做的行前工作全部都一手包辦,跟親愛的旅伴說你只需要提供護照就好了,全部交給我吧!因為我確確實實的樂在其中阿!

 

旅行時間:2015.12.03~2015.12.08  ,趕在還有一點楓葉的日子。

 

簡易行程
Day 1:高雄小港 → 關西機場 → 京都
Day 2:(京都) 嵐山 → 金閣寺 → 清水寺夜楓
Day 3:(京都) 清水寺 → 祇園 → (大阪) → 藍天大廈
Day 4:(大阪) 環球影城
Day 5:(大阪) 黑門市場 → 難波 → 心齋橋
Day 6:南海電鐵 → 關西機場 → 小港機場

 

 

Day 1: 高雄小港機場 → 大阪關西機場 → JR 關西空港to京都 (Haruka) → 住宿: Guesthouse KYOTO COMPASS → 晚餐: 丹波口まるへい → 超市LIFE → 回到住宿

IMG_4357.JPG

 

去程直達京都,所以選擇搭はるか單程,回程從難波所以搭南海電鐵。很幸運的沒什麼排隊就買到票,比較可惜的是隔天早上的嵐山小火車票已經賣完了阿,只好早上再去買買看。
還要亮出一個去前看到毒友分享的好物,無印良品的六格小盒子。放日幣的零錢真的超級方便的阿。不會找錢找太久,也不會堆積一大堆零錢。完全大推!!

IMG_1423.JPG

 

 

到京都後馬上搭公車去到民宿: Guesthouse KYOTO COMPASS。在訂房網站評價超高,但是因為蠻晚訂的,居然還有房間反而讓我有點怕怕的。主要是Guesthouse的形式,以床位為單位。但是整間民宿也有兩間Private Room,是和式(使用公共衛浴),兩人入住一晚8000円,住完之後只能說,實在是太划了阿!

 

IMG_4371.JPG

 

一到民宿,會先認識了Papa, Mama, Coco。那晚的天氣蠻冷的,從公車站走到民宿大概短短的三五分鐘,一進到民宿Coco幫我們Check in,Mama準備了兩杯熱茶請我們在餐桌坐下來享用,同時Coco遞上超級實用的京都公車地圖以及民宿周遭的簡單地圖,然後跟我們介紹附近哪裡有超市、好吃的店、或是錢湯,覺得非常溫暖阿。在Coco的推薦下,決定好晚餐,速速放好行李,因為決定吃飯的地方有點距離,Papa還很熱心地開車載我們去。Coco叮嚀我們回來的時候要記得走大路,小巷子會很暗(雖然我們最後因為好奇還是走了一大段小巷子!!)。阿,想到這裡就覺得住到好的地方,旅程已經成功一半了。

 

 

晚餐: 丹波口まるへい

是一家位於JR丹波口附近的居酒屋,在民宿自家做的地圖有標示,Coco很推薦他們的食物,還幫我們寫了一道菜的名字在紙條上說 一定要點這個!! 也幫我們先打電話去訂了位以防萬一。
一進去是充滿和式風格的布置,兩位婆婆會先遞上英文菜單、熱茶。不知道是因為平日,還是因為時間有點晚,整間店只有我們阿。他們也似乎不會講英文,所以我們點餐也都直接用指的。雖然他劈哩啪啦說的日文我真的完全聽不懂,但是可以感覺出來兩個婆婆非常親切。

附上店內一角與山姆大大。

IMG_1454.JPG

我們點了 三角飯糰/味彩捲/一夜干/抹茶麵。

三角飯糰內滿滿的鮭魚,本來是為了怕肚子餓才點的,但意外地蠻喜歡,味道乾乾淨淨,米飯和鮭魚都有用心。

 

IMG_1455.JPG

 

味彩捲就是Coco寫在紙條上給我們看的餐點。這完全讓我驚豔到可以上演小當家的地步。其實我吃的當下沒有搞得很清楚裡面是包什麼XD 回來查了以後有種 "喔~原來" 的感覺。所以應該是有生火腿、奶酪、番茄、紫蘇葉。然後包起來煎,好吃到哭阿不誇張。(對不起照片角度居然看不到內容物...)

IMG_1457.JPG

 

一夜干。源自日本北海道的保存魚貨方式。覺得厲害的一夜干就是可以外乾內濕,而這家店做出來的一夜干完全就是這樣啊! 裡面的魚肉超級滑嫩沒有因為風乾或料理而弄得太柴,調味也很剛好不會太死鹹。

IMG_1458.JPG

 

抹茶麵在最後一道然後最後吃到忘我完全是沒有拍照,但抹茶麵就是之前沒吃過的料理方式但口味中規中矩。

然後這四道下來兩人是2600円,飽度剛剛好,但是東西真的讓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的境界。附上離去前拍的店面,在小巷子裡經過要多留意一下才會看到的地方。如果有機會再去京都,這絕對是我會回訪的店。

 

IMG_1460.JPG

 

回去的路上在小七買了在中毒版常看到毒友分享的水果軟糖コロロ,好吧我超失望的哈哈哈哈。雖然是很特別的口感,但完全沒有覺得好吃。

IMG_1469.JPG

 

 

 

Day 2: JR丹波口to馬堀→ 嵯蛾野Torokko小火車(嵐山小火車) 龜岡駅to嵐山駅 → 常寂光寺 → 竹林小徑 → 野宮神社 → 天龍寺 → 嵐山商店街(吃吃喝喝) → 嵐電 嵐山to北野白梅町 → 金閣寺 → 清水寺夜間參拜 → 晚餐: 京の焼肉処 弘 → 回到住宿

 

早上民宿有提供簡單的早餐,每個位置上會有一小份水果,水煮蛋。其他的熱茶、咖啡、果汁可以自由選擇,然後有吐司搭配各種果醬/巧克力醬/奶酥...等,要吃幾片自己烤。雖然簡單,但和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起聚在同一張桌上,說著今天打算去哪裡玩也是蠻適合發生在早晨的事情呀。

一早從民宿散步到JR丹波口,那天的京都是很涼爽的溫度,還搭配冬陽,散步在京都巷弄裡真的超級舒服。到小火車龜岡駅後第一班小火車還有站票,雖然沒有在露天車廂的位置但還是覺得幸運趕上了車。小火車沿途的風景和原本預期的有點落差,大概是因為沿途的楓葉都已經不紅了,但是河岸的景色還是很美。

IMG_1534.JPG

 

我們在嵐山站下了車,嵐山站一出來就有紅紅的楓葉超級美的,這是這趟旅程最先看到的楓葉。剛剛搭乘的小火車好像帶我們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啊。

IMG_1573.JPG

 

第一站是要去賞楓名所 常寂光寺。路上黃的橘的紅的各樣的顏色讓我覺得來的時機太正確的呀。

IMG_4401.JPG

 

經過了常寂光寺、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天龍寺,時間也過了中午,來到嵐山商店街。第一個吃個是三忠豆腐的熱騰騰的麵。說真的我完全不記得這個麵的名字。三忠豆腐不是有桌子或是內用座位的,所以我們是端著碗吃。來之前就知道三忠豆腐很有名,雖然我們點的是麵,但是一樣好好吃阿,湯頭很清甜很熱,讓人一口接一口,冷冷的天氣在戶外來上一碗超級有幸福感。這碗500円。

IMG_4481.JPG

 

再來是網友也很推的古都芋,我們買了海苔糰子和一支四段口味冰淇淋。糰子那種QQ的東西一直是我的心頭好,但是一直很好奇他外面的醬到底是什麼,吃起來像是淡淡甜甜的醬油膏。冰淇淋真的如網友所說超濃郁的。這家的小點心真的都看起來好好吃。

IMG_4500.JPG

 

路上還有看到一家可樂餅專賣,於是點了原味和牛肉,牛肉好吃又好大一塊,非常值得一買阿,相較之下原味就是一般般的可樂餅。

IMG_4523.JPG

 

走完整個嵐山商店街之後過到渡月橋另一頭再回來,搭嵐電之前在車站外面看到一家烏龍麵店,因為我完全是烏龍麵愛好者,加上稍早在三忠豆腐吃的那碗熱麵讓人誤以為這裡的麵應該都那麼好吃吧,於是又在那家烏龍麵店點了一碗500円的清湯烏龍麵。一樣是沒有內用座位的店面式用餐。是第一碗在日本的烏龍麵,不過我真是超級失望的,湯頭是清的卻讓人覺得膩,也沒有爽口的感覺,然後最重要麵條的口感也大輸我愛的台南碳佐麻里套餐附的烏龍麵阿。失望到我都忘了記他的店名了...  

 

 

 

 

下一站金閣寺。很幸運在近黃昏的時候來到金閣寺,但是也很不幸運的剛好遇到遊覽車放一群又一群的人到金閣寺,真的是超級擠阿,根本很難拍到美美的金閣寺照片,只好用不同的視角來感受金閣寺的美。下面這張照片我自己莫名的很喜歡哈哈。

IMG_1737.JPG

 

結束金閣寺之後搭著超多人的公車搖啊搖的去到清水寺賞夜楓,大概因為是倒數幾天,人真的超級多,遠遠的就在排隊了。但是其實很快,好險沒有因為人潮而放棄。

IMG_1768.JPG

 

打光的清水寺真的很美,不只是楓葉,連建築都覺得更加壯觀,但是人多到進去就開始擠擠擠著排隊,大概擠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擠到可以遠眺清水舞台的地方。但是實在沒法待很久,因為後面還擠了一堆一堆的人呀。不過繼續走的路上有更美更美的楓葉,因為打光真的非常浪漫(但人還是很多!!)。

IMG_1830.JPG

 

雖然有打光,但是可以隱約感覺出來如果全部燈火通明是可以看到更美麗的楓紅,所以當下就決定明天白天一定還要再來一次。所以晚上人潮過多不宜久留,走了一圈就速速離開吃飯去了。

 

 

 

晚餐: 京の焼肉処 弘

出發前就決定來日本要吃一餐好吃的燒肉,找來找去找到這家京都的燒肉店,網路上分享蠻多的。事先山姆就請在日本唸書的朋友幫忙先訂位。

IMG_1906.JPG

 

去吃之前真的超級期待,但是吃完真的還蠻失望的阿,難道是因為本來期待太高嗎...。我們點了他的組合餐,是配好的幾款肉,再點一盅評價很高的特別醬料醃的肉。但是可能我們都比較喜歡調味不要太重,只需要加一點點鹽就很甜的燒肉,所以我們吃完一致覺得真的很普。兩個人吃了近8000円,而且幾乎沒什麼飽足感,覺得這個價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Day 3: 京都車站寄放行李 → 清水寺 → 三年坂 → 二年坂 → 石塀小路 → 祇園 → 白川 → 巽橋 → 花見小路 → 回京都車站領行李 → JR京都to新大阪 → 住宿: remm SHIN-OSAKA → 晚餐: 滝見小路 きじ大阪燒 → 回到住宿

 

今天的一早依然是在民宿Mama的招待下用早餐。收拾好行李Mama幫我們跟民宿拍了合照,雖然相處的時間很少,但是這間民宿的主人們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溫暖呀,Coco大概也是我這趟旅行中遇到英文最好的日本人了。拖著行李離開民宿,Mama和Coco在門口看著我們的背影離開,當我們回頭的時候,還會跟我們揮揮手,直到我們走到巷口轉彎他們才進去。雖然之前就聽說這是日本民宿和部分餐廳一貫的對待客人方式,當真正經歷的時候還真是會一陣暖心,但也會想走快一點避免後面一直有目光凝視阿哈哈哈哈哈哈。

放好行李以後搭上公車準備開始清水寺周遭的一日遊。

白天的清水寺比晚上的清水寺更吸引我,這裡的楓葉也是此趟旅程中看到最美的,不是只有鮮豔的紅,而是各種橘色黃色參雜,非常浪漫啊。

IMG_2035.JPG

 

照片看起來覺得夜楓比較美,但在我心中白天的楓葉加上好天氣真的完全大勝阿。這趟旅程唯一帶回的御守是來自清水寺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是日本有名祈求良緣的神社,所以特別選在這裡帶了一個給朋友的戀愛御守。

IMG_4589.JPG

 

離開清水寺我們往三年坂二年坂走,是大家最常走的路線。路上會經過一家排了不少人的阿闍梨餅清水寧坂店,只是看到人潮於是決定買兩個來試試看,一吃實在是太驚人了,最吸引我的絕對是他的皮,口感QQ黏黏的非常特別,好好吃阿。可惜買完後排了更多人,不然真想直接買一盒帶走阿。

IMG_2098.JPG

 

中餐隨意停了一間店吃午餐,一路沿著石塀小路走過了祇園、白川、巽橋、花見小路,天氣很好加上街道很美,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時間過得很快。現在翻照片還是會被一堆美美的建築給迷倒,當下完全享受漫步在這些街道裡的浪漫。到了白川巽橋那一帶的時候已經晚上了,點起燈特別美麗阿,這裡晚上應該大勝白天,但是我也沒看過白天所以只能說應該應該吧。

IMG_2118.JPG

 

回到京都車站取行李,買了票準備搭JR離開京都前往新大阪站了。雖然才短短待了兩天,但是京都的好天氣和楓葉,矮矮的房子和空氣,總之是個非常讓人喜歡的地方,覺得兩天實在太少了。

 

 

 

一到新大阪站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我們住的remm SHIN-OSAKA,它就在車站內,但覺得這車站有點大有點亂啊,明明偷做了功課但還是迷路了一大段。幸好飯店大門就讓我們覺得極具現代感,是我們會喜歡的風格哈哈。放好東西休息一下前往梅田站,本來的計畫是到藍天大廈的滝見小路吃非常火紅的きじ大阪燒,再到頂樓空中庭園看夜景。到了店門外看起來沒有太多組人,所以就決定跟著排隊,好不容易漸漸排到了門外頭,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結果............哭喔,裡面還有好幾組人坐著在排隊,好吧原來只是輪到我們進去坐著等,還要看著師傅在檯面上正製作著大阪燒,味道超香超誘人。都排到這裡了,只好繼續等下去,於是空中庭園完全是來不及去了,所以說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幸好吃完以後重新給我選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再排一次,實在太好吃了阿(灑花。(但也可能是實在等得太餓了...)

我們點了大阪燒和炒麵,價格算是非常可愛,店內氣氛也讓人很放鬆,一份份做好的大阪燒和炒麵會送到你的鐵板上,不要看他賣向不好,它的香味就足以讓兩人毫不留情的迅速瓜分,口味偏重,但我還是覺得人間美味阿。

IMG_4660.JPG

 

 

 

 

 

Day 4: 大阪環球影城 → 深夜晚餐: 新大阪車站 らーめん熊五郎 → 回到住宿

 

在沒有買快速通關的狀態下,早早起床,在便利商店買了御飯糰和麵包以後直接衝往大阪環球影城,一路上絕對不用擔心會不知道哪裡轉車或是哪裡下車,因為好多打扮特別的日本人一看就是要去跟你擠環球影城的。到環球影城入口時,前面已經排了一大堆人排到我根本看不到入口,幸好我們還是順利在正式入園時間前進去,一路上狂奔進哈利波特園區,也不管一進到活米村和聽到哈利波特音樂的震撼,直直衝往禁忌之旅。成功的沒抽整理卷、沒買快速通關、沒有排太久的隊就玩到禁忌之旅。

IMG_4670.JPG

 

禁忌之旅 → 鷹馬的飛行 → 大白鯊 → 侏儸紀公園 → 慾火赤子情 → 回到未來 → 魔鬼終結者 → 太空幻想列車 → 好萊塢美夢車遊

(蜘蛛人在我們去的時候出了點問題下午停駛好可惜阿,他本來是被我列成必玩耶...)

禁忌之旅/太空幻想列車/好萊塢美夢車遊,這三樣完全可以列為五顆星滿分。
禁忌之旅跟著眼前的景色飛來飛去,讓身為哈利波特小粉絲的我心動不已阿,有種真的進到麼法世界的感覺。最喜歡的一段是在魁地奇比賽的當下,太有臨場感了好刺激,有一圓了可以飛行的夢嗚嗚。

 

不容錯過的還有奶油啤酒,雖然其實不太好喝,但是真的有身在魔法世界的感覺哈哈

IMG_4689.JPG


 

太空幻想列車 排超久的,是會一直旋轉帶著速度在軌道跑阿跑的設施,加上場景會閃閃發亮有點美,非常喜歡。


本日最刺激非好萊塢美夢車遊莫屬,用這個設施當結尾真的超級有滿足感,晚上玩很值得,整個樂園點起燈非常浪漫。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玩這個設施,因為我是連玩鷹馬飛行都可以叫到不行(不至於快昏倒))的人,但穿越整個樂園的美夢車遊實在太吸引人了,儘管上去前腳都在抖我還是上去了呀。中間一度覺得我快不行了也閉了好幾次眼睛不敢看,但真的非常值得甚至想再玩一次,完全大突破了哈哈哈。另一個很棒的是乘車遊的椅子在頭旁邊的位置會有音響放著蠻大聲的音樂,讓你整趟下來保持非常興奮的狀態哈哈。

本日最遺憾絕對是魔鬼終結者,沒注意到是劇場表演,進去以後都是日文完全聽不懂,但上面的表演者真的非常敬業,想到他這樣敬業誇張的演出不知道要演幾場就萬分佩服哈哈。後來進到座位的時候我和山姆都完全睡著,但後來想想幸好我們有進去坐一下加小睡片刻,出來有復活的感覺,於是又去排了兩個排最久而且超好玩的設施。

環球影城就像是個熱鬧的嘉年華會,隨便一處都是夢幻,可以和男友在這裡過一整天真的超級幸福的。雖然帶了一些食物進去,但是裡面賣的東西每個都看起來可愛又好吃,莫名灑了很多$$在上面阿。
 

 

旅行到了後半段,又玩了一整天真的超!累! 深夜在隨意一家新大阪的拉麵店 らーめん熊五郎 吃了一餐,意外的好吃阿,回國後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還蠻多分享文的有點幸運挑對了。

IMG_4756.JPG

 

 

 

 

Day 5: 住宿: Richmond Hotel(大國町站) 放行李 → 黑門市場早午餐 → 千日前筋 → 道頓堀 → 心齋橋(PABLO、Yo Cafe) → 深夜晚餐: 一蘭拉麵 → 超市LIFE →回到住宿

 

先到最後一晚住的飯店寄放行李,再用期待已久的黑門市場當早午餐。雖然黑門市場充斥著外國觀光客,不知道是否真的還是道地的日本市場,總之我們吃得很開心哈哈。

一到市場滿路的海鮮料理讓人非常興奮,甚至不知道要從哪家下手,每家看起來都好新鮮。最後我們先選了這家。現點現殺現剝的海膽,超級新鮮,一口下去有滿滿的海味,我超怕生海鮮的味道,但這個我完全可以阿。(1000円/個)

IMG_4767.JPG

 

 

再來是在黑銀的黑鮪魚,我們選了一盒邊肉(980円/盒),但我完全不懂生魚片所以這是山姆老大挑的,我只吃了一塊,是我也吃的下去的味道看來是很新鮮。

石橋食品 - 關東煮。不少人排隊的關東煮,加上天氣冷冷的來上一盤真的很暖胃又好吃。點了四樣400円。

炸物店的炸蝦、炸地瓜、炸魷魚一共540円,看到滿滿的炸海鮮就很想吃,但是其實吃不太出來新不新鮮(畢竟都被炸過了阿...),不會難吃也沒很好吃,就是ㄧ般的炸物。

 

丸善食肉店的一份牛肉,我超愛吃牛肉但是我也很不會挑牛肉,所以這一份一樣是山姆大大挑的。這家是事先就有查到的店,因為我和老大都喜歡牛肉,現切牛肉現場料理,超級吸引人,雖然小小一份要1200円,但是簡單煎過後沾一點點鹽吃下去的肉質真是好到想哭。

IMG_8727.JPG

 

魚福的奶油干貝燒(800円/個,分大小有分價錢)與烤海膽(1000円/個),這是整個黑門市場我唯一給負評的食物...。首先是超級普的奶油干貝燒,我們被他的香味和外表給騙了,什麼標榜五分熟最好吃,五分熟完全一點都不Q,而且奶油也超不入味,頂多香味很重,吃下去完全是另一回事。然後烤海膽腥味超重,明明看起來也是現殺的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料理方式,總之和稍早吃的新鮮海膽滿滿海味完全兩個世界,我都懷疑我吃進的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東西...。偏偏這家排隊人潮超多,但是真的可以不用排,私心不推。下圖為烤海膽...

IMG_8728.JPG

 

三部屋的草莓紅豆糰子(150円/支),對於糰子愛好者來說,這支糰子我給五顆星滿分阿,雖然我不是草莓狂熱者,但原來加上新鮮草莓居然可以這麼好吃,榮登本次日本行第一名的糰子,下次在看到配上草莓的糰子我絕對不會放過的。

 

 

 

接著來到難波站逛街,往心齋橋方向走過去,整條的商店街要什麼有什麼阿。

FullSizeRender.jpg

 

往前走到戎橋上拍向固力果,但下面這張照片是晚上回程的時候拍的,這裡可是大家來大阪最愛打卡的點阿哈哈

IMG_4803.JPG

 

逛了大大小小的服飾店、藥妝店、在藥妝店和LOFT裡面失心瘋。最後一站是ㄧ蘭拉麵。絕對是必吃阿。一蘭的評價好像蠻兩極的,但終究要吃過一次才有辦法評價,我真的超喜歡的阿。秘傳醬汁一定要加,我們有一碗沒加密傳醬汁,覺得完全少了一味。

旅行到了倒數第二天,想當初我們想說最後一天住好一點的飯店,但我們真是大錯特錯,最後一天跟本累到回去只想洗洗睡,誰管你飯店有沒有浴缸或是大不大阿...。下次好飯店絕對要放在前面嗚嗚嗚。

 

 

 

 

Day 6: 南海電鐵 難波to關西空港 → 高雄小港機場

一早急急忙忙在飯店吃了早餐,收拾好行李搭計程車到南海電鐵難波站,差一點趕不上電車嗚嗚真的要提早到,因為車站很容易迷路...。

 

 

 

 

 

和山姆大大的第一趟國外旅行,也是自己的第一個自助旅行,阿,謝謝我有最好的旅伴,還有在上一份工作掙下來的一點點錢,打到這裡又想去日本了阿!!!

IMG_4759.JPG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