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0.jpg
額,我真的是個不太會寫網誌的人。但做完這份禮物之後真的很想分享給大家阿!
今年我準備的聖誕禮物 --- 2015年的桌曆!
非常適合當成聖誕禮物的東西!因為剛好在年底,過幾天就可以開始使用。然後桌曆還可以讓男友放在辦公室桌上!

 

先看看使用到的工具

13000.jpg    

其實我用的工具蠻普通的,一般的文具店都找的到

導圓角器真的非常方便,大推!自從有了他之後,手邊的好多東西都默默的多了圓角...
代針筆繪圖必備;牛奶筆畫深色紙或牛皮紙的質感我很喜歡(是先看到旅人店舖用在TN封面就被燒到了)
因為我是自己用打洞器然後用鐵環(還找了復古鐵環),所以使用加強圈以免心血一下就被破壞...

其他尺阿(要用美工刀真的要用鐵尺!!)、美工刀、切割墊都普通到不行了。
還有沒在圖片上的各種款式黑筆、印章、印台、貼紙...等。
最後最後,紙膠帶真的很好用。我這次桌曆只用到素色的 (一方面怕太花俏,給男生用的他會不好意思QAQ)!

 

準備好工具之後,我有先安排了一下想放進去的東西。
我的順序是 封面→小卡→月曆(參雜著幾張照片)→小卡→封底
小卡是寫想說的話的地方(我就是個廢話很多的人阿...)


封面

111.jpg    

封面用的是蠻厚磅數的牛皮紙。
中間的2015貼紙是TN綜合貼紙包裡面的(每份只可以貼出一個2015就被我用在這裡了QAQ)
下面的英文字是自己寫的,外框再加上牛奶筆畫的線圈 (承認這裡畫得實在有點失敗...)
上下兩條的貼紙也是TN綜合貼紙包裡面的手帳貼紙。

 

小卡趴萬

 222_meitu_26.jpg    

這就是所謂的廢話小卡阿請原諒我的馬賽克...(牛奶筆加紅色紙的感覺自己也很喜歡!)

 

月曆

11000.jpg  

我的每個月分差不多都長這樣。

999.jpg

月份的數字和英文是用電腦打好拿薄的牛皮紙印的。
代針筆畫格子(先用鉛筆用尺畫,再用代針筆直接跟著線不用尺畫!因為喜歡有點抖抖的手繪感XD)
日期的部分是用數字印章一個個蓋的.............蓋了365天!!!!!!!

假日總是令人期待的,所以日期上貼貼紙的就是他放假的日子啦!
然後黃色那條就是我自己學校放連假的日子(強迫也要知道我的假日哈哈) 特別的日子當然也會註記!

另外,我真的超級喜歡那個月份標籤的!
是每張都先做好一樣的尺寸,在最下面分成十二格,然後每一張留一格其他割掉。

然後一樣是牛奶筆配上紅色的紙。

888.jpg  

 

其他內頁小圖在下面!

aa.jpg

bb.jpg

cc.jpg  

 

照片

 333.jpg           

我不貼小照片在內頁,我直接印桌曆的尺寸用後磅數適合印照片的紙,中間參雜多張有回憶的照片但太不好意思了就只放這張了>///<
但當然是有避免過閃的照片不然放辦公室也蠻尷尬的。(這張就是在一起之前一起去機車環島的照片XD)

5.jpg

 

小卡趴吐

666.jpg    

最後再寫寫想說的話。然後左邊的卡片打開就是整份桌曆唯一的過閃照片(所以才要把它做成開合式的...)

其他像是底座也是買黑色模型紙做的(但是我的打洞器可能因為用太厚的紙,現在用起來很不順QAQ)
這是封底底座翻起最後一頁會看到的地方。一定要放上自己的小小MARK阿!

777.jpg  

整本桌曆到此告一段落!

 

這次的手作桌曆我是慢慢做,分個好幾天的深夜做,慢慢挑照片、想主意、畫格子、蓋印章...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是成品我自己也好喜歡!手作真的是很能表達送禮物人的心意。 
歡迎參考做出屬於你自己的手作小禮物。謝謝收看 ^___<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